我校教师于凡主讲央视“百家讲坛”

时间:2022-05-16作者:李彦涛 于凡文章来源:武装部浏览:10

418日起,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连续18天播放了我部教师于凡主讲的“趣解三十六计”(上部)系列讲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荣登“百家讲坛”栏目,提升了学校教学水平影响力,也增强了学校军事课教学的知名度。

于凡老师是我部军事教学中心的一名教师,主讲军事理论、孙子兵法导读和毛泽东军事思想等多门课程,讲课风趣幽默、寓教于乐,深受学生喜爱,其在学校开设的选修课程一直爆满。此外,于凡老师擅长网络慕课制作,其主讲的孙子兵法中的思维智慧课程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选课量每学期均在两万人以上,且成为学校首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于凡老师渊博的知识面、扎实的授课功底及广泛的知名度,引起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的关注。

2019年底,央视“百家讲坛”栏目联系于凡老师,经协商,确定于凡老师以“趣解三十六计”为题,在“百家讲坛”栏目录制36讲电视节目。于凡老师随即投入讲稿撰写等筹备工作,2020年,节目正式开始录制。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节目录制断断续续,直到20218月,才录制了前18讲的内容,此后的录制工作因疫情原因多次被迫中断。后来,经央视评审审查决定,已录制的18讲内容以“趣解三十六计”(上部)的名义在央视正式播出。2022418日,于凡老师主讲的“趣解三十六计”(上部)正式在“百家讲坛”节目中与观众见面。

目前,该系列讲座(上部)已于511日播放完毕。待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于凡老师将会继续投入到“趣解三十六计”(下部)的18讲节目制作,我们也期待再次在“百家讲坛”节目中一睹于凡老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