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武装部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创新理论 扎实做好育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30作者:刁莹文章来源:武装部浏览:976

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重点任务计划》、学校宣传部工作部署和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1026日党委武装部党支部在61号楼4081室举行“深入学习创新理论 扎实做好育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的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其次,进行科学家座谈会精神专题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的学习。学习了《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和《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再次,学习时政文章。学习了《习近平: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肖亚庆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关于学好“四史”,习近平这样强调》《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然后,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了《青岛疫情警示:必须始终压紧压实防控政治责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收看微视频《借口人情往来收礼金,这种“同事情谊”要不得》。

之后,观看视频榜样4中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



最后,党委武装部部长张阳红进行讲话。他要求教师认真学习文件内容,领悟其中精神和意义,认真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踏实工作,积累成果,从小成果做起,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