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讲好创新故事 争做创新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30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975

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重点任务计划》、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和学院《2020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925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61号楼4081室举行了“讲好创新故事  争做创新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张阳红书记给全体党员讲授了《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党课》。他重点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把握师德师风建设方位;理解师德师风建设任务;学校师德负面清单及案例。



其次,进行了“讲好创新故事  争做创新先锋”的发言。3名支委进行了重点发言。王东辉讲述了克服疫情影响,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事例;刁莹阐述了进行线上授课面临问题时采用的方式方法;于凡以网络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近年教学科研的经历和体会;刘其涛讲述了疫情常态化国旗护卫队克服困难加强建设的过程;赵树森讲述了面临网络授课困难积极解决问题的历程;李秋荣讲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张阳红讲述了筹备军训的过程中,如何协调各方解决兵员问题的经验。

然后,进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的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科学家座谈会精神专题、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党风廉政教育的学习和“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

最后,张阳红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特殊时间学院教学工作和日常行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要求大家继续努力,全力做好教学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建,搞好学生社团建设。他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警惕,做好防护,确保人财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