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466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624日,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党委书记张阳红讲党课,题目是《不忘初心  坚定信心  积极谋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军训工作》。他紧紧围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破解面临的诸多困难,迎接挑战,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谋划好军训工作授课重点,通过列举详实数据,引用鲜活事例,逐层剖析讲解,使党员增强党性观念,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发工作潜力的目的。

其次,召开“战疫故事”组织生活会。每名成员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讲好战疫故事,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然后,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了《关于端午节期间加强纪律建设的通知》和《警示教育案例》,以及《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5)》和《教师梁艳萍发不当言论  湖北大学通报处理结果》。



之后,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阳红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积极谋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军训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和师德师风教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