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2020年线上征兵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0-05-07作者:徐闻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938

        419日晚,由国防教育学院(校党委武装部)组织,校国防青年协会承办的校首届线上征兵政策宣讲会圆满举行。



为大力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结合实际,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征兵政策宣讲。

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征兵政策宣讲团多次例会,讨论活动内容安排、细节、注意事项等。宣讲活动以微信公众号推送形式发布开展信息,吸引90余名同学加入QQ征兵群,宣讲团成员在线解答征兵政策疑问。




严密组织线上会议。首先,主讲人退役复学学生李子光以《中国梦  军旅梦  我的梦》为题,从兵员征集条件和范围、应征入伍流程、应征入伍优惠政策、部队发展途径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然后,2019年退役复学学生朱慧宇结合应征报名、部队经历交流了个人感受和收获。之后,从我校入伍、现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白杨介绍了个人报考军校的历程和多彩的军校生活。最后,宣讲团成员就与会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临近会议结束,举行了抽奖活动。

宣讲活动吸引了40余名同学参加。通过宣讲,使同学们进一步明析了入伍流程和优惠政策,对部队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报名参军意愿。

据悉,今后学校征兵宣传将线上与线下结合,进一步增强征兵宣传的效果。

线上征兵政策宣讲

会议于当晚七点四十结束,会后在宣讲群里,许多学生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本校学生的参军意识思想,积极响应了习主席关于大学生参军的号召,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