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教职工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知识集中学习活动(一)

时间:2020-04-15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894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教职工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知识培训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部署43日中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教职工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知识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重点章节(传染病基础知识、开学返校后管理及师生防护指引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高校心理健康指引),并进行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培训。



其次,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然后,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关于清明节期间遵守政治纪律的通知》。

随后,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学习《警示教育案例》。



之后,重温了自学内容,包括《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2.0》(一、工作区域防护知识  二、个人防护知识  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阳红作总结,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清疫情知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掌握相关知识,要遵守学校关于清明节活动的要求规定,每名党员都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他对学生工作和防疫、舆情管控等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