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疫’线党旗红 战‘疫’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0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983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部署,316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疫’线党旗红  战‘疫’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疫情防控会》《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和《习近平: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等内容。

然后,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视频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和《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4)》的内容。



之后,进行联合党课,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以“曙光在前  战‘疫’必胜”为题讲授党课,他从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斗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之后他讲述了学院教师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于凡老师的党课阐明了中外制度的优劣,他指出了资本主义制度的劣根性,强调了中国制度是优秀的,作为党员要做好本职工作,要紧跟党和政府的脚步。刁莹老师的党课主要围绕当前各国疫情防治情况进行对比,事实显示了我国处理疫情的方式方法都是从维护人民利益的角度出发的,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然后,教师纷纷发言,谈个人学习体会。李彦涛老师说,这场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我国的医护人员能够不怕危险不惧生死赶往前线是因为心中有人民。李思滨老师指出,我们要放开眼界和心胸看世界,他强调党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彰显力量,党员要身先士卒,相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最后,张阳红院长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党员在疫情期间的表现。他强调,我们对党、学校和学院要有信心,中国疫情持续向好,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头等大事,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信谣不传谣。最后,他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维护教学秩序,保持信息畅通,注意卫生,落实学院的安排部署,争取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