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12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837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129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学习《一图读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聚焦高校党支部承担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职责使命,重点围绕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大家谈学习体会、进行学习研讨。





其次,学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同志原创网文《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并观看了《黄文秀:“不获全胜 绝不收兵”》(榜样4)。

然后,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



之后,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王东辉代表教工党支部,向支部大会汇报了党支部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措施,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提出了增加参观实践活动等建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中每名党员对照要求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互相批评过程中,每名同志直面问题切中要害,提出帮助提高的意见建议。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院长张阳红进行总结,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并坚持学习理论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