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龙飞在首届“我的一堂思政课”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时间:2019-12-03作者:何龙飞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58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工作任务》,打造大学生讲思政课主题赛事,引领大学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经典、悟原理,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积极培育学好思政课氛围,坚定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者和传播者,校团委举办了第一届“我的一堂思政课”大赛。






全校共有50多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初赛(材料评审)、培训(专家一对一培训)、决赛(现场授课)三个环节。我院2016级学生党员何龙飞经过认真学习、精心准备,进入决赛,他以《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为题,结合自身认识,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很好地引起学生的反思和共鸣,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结束后,他总结说:“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搭建这样一个学习思政理论知识、锻炼演讲能力的平台,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通过对主题的选择,课程设计的主线、思路、逻辑的思考,文献资料的查阅和筛选,我得到了极大地锻炼与提升。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并结合魏潾教授的建议,把相对枯燥的思政理论知识,用更加通俗易通的语言、更加接地气的案例、更加精彩有趣的课堂展示讲给身边的同龄人,号召我们广大青年学生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