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2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917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布置,1128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和庆祝建国70周年专题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参观了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其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然后,进行了警示教育,原文传达了典型案例《西安交大原副校长张汉荣受审》。





之后,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并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由王东辉以《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为题讲党课,他讲述了参观宝塔山、杨家岭、枣园、南泥湾,观看演出《延安保育院》的心得体会,并重点阐述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

最后,院长张阳红进行总结,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务,认真学习理论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