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面向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22作者:潘龙德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62


20191114日,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以“明辨是非,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晓亮从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十六字箴言讲起,重点分析了明辨、求真的内涵,以及对于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他结合美国发起贸易战的根源和实质,指出了学生必须明辨的是与非,并希望广大学生认清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他为全体党员讲解了“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结合日常工作生活表现对部分同志进行了提醒教育,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结合党课内容,现场播放了央视面对面栏目《潘维廉:我不见外》的视频,大家观看后感触很深,更加“明辨是非,坚定四个自信”。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理论闭卷测试。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增强了全体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四个自信,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党员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家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要不断的攻坚克难,坚持自我,做时代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