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5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94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113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党政办公室综合办主任田雪怡老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张阳红院长以《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讲党课,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什么是“四有”好老师;二是为什么要做“四有”好老师;三是做“四有”好老师的主要制约因素;四是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他强调教师要明确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充分理解自身的角色要求,并且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根本的社会责任和高尚的品行。他希望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生动,深受教育。



然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各位党员在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等的基础上,查找了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从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每位老师的发言都很有针对性,问题主要有:理论学习不够,在学懂弄通上需要不断加强,工作上存在固化思维及惰性,缺乏奋斗精神,需要尽快改正,主动创新意识不强,克服困难的勇气不足,不能够充分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够,等等。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为下一步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田雪怡参加了专题党课并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