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中华传统戏曲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01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733

根据学校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为师生服务的理念,1029日中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61号楼4112室举办了“中华传统戏曲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李彦涛老师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所包含的内容,详细阐述了戏曲和评剧,讲述了从戏曲到评剧的演变过程和评剧的发展过程。



然后,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小生演员、优秀小锣演奏员范超展示了戏曲发声,介绍了发声技巧,并现场进行了表演。



接下来,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武旦演员张明迪展示了戏曲身段的变化,展现了戏曲动作的美感。



最后,李彦涛老师进行总结,他希望大家多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增强艺术修养,并积极学习传播优秀文化。

    活动结束后,与会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艺术赏析,评剧艺术的美震撼人心,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瑰宝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