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9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685

根据学校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25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

首先,进行“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学起来”,每人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部分,交流分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二是“讲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共同讲述“我与祖国共成长”的励志奋进故事,分享了祖国70年来在吃穿住行、工程技术和信息化等方面的突飞猛进变化。

然后,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包括庆祝建国70周年专题、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专题和巡察工作专题。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海洋强国》《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高岩同志在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通知》等内容。




再后,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观看了2部央视面对面节目视频《李桓英:要干到100岁》《潘维廉:我不见外》,李桓英对治疗麻风病的执著和美籍教师潘维廉对中国深深的感情使大家深受教育。



之后,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观看学习光盘《蜕变的决心》(潮州市委原书记、原市长卢淳杰案警示录)。

最后,张阳红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学习内容,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良好的师德师风,高尚的道德品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