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09-23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777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及《学院党委2019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部署,923日,国防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教师党员参会。



首先,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徐宝峰同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高岩书记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

其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专题的学习,组织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海洋强国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随后,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3)》。




    最后,张阳红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张阳红院长强调,要通过读原文,认真学习领会学习内容,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本职工作。同时强调,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计划,剖析军训中的自身问题,将军训座谈会所提出的意见进行总结,有针对性地改进,为明年军训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