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党委赴哈军工纪念馆、海洋文化馆进行实践参观学习

时间:2019-09-19作者:刘其涛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774

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918日,国防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哈军工纪念馆、海洋文化馆进行实践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海洋文化知识。







大家首先来到哈军工纪念馆。910分,在空袭警报声中,王晓亮副书记带领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讲解员讲解了哈军工筹建、发展、分建、改建的历史,揭示哈军工作为我国第一所综合性高等军事科学技术学府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对我国高等军事技术教育格局产生的深远影响。



随后大家来到了海洋文化馆,了解了海洋的起源、人与海洋的故事、海洋新秩序的建立、蓝色科技与经济的发展等内容;树立了人与海洋和谐相处的海洋科学观,国家与海洋权益相互依存的海洋世界观,中国特色的海洋战略观,服务于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体系的海洋价值观。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进行实践参观特别受教育,要传承践行好“哈军工精神”这一特有的学校红色基因,接过老专家、老干部办学治校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为学校人才培养、国防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