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名学生光荣入伍

时间:2019-09-10作者:徐闻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137


97日上午,学校2019年在校生入伍欢送暨退役复学欢迎会在61#412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武装部长张阳红,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晓亮,相关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国防青年协会代表,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周杰飞,14名入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晓亮主持。





首先,校党委武装部长张阳红对即将入伍的14名学生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响应国家号召,从军报国,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能更加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展现工程学子风采。张阳红说,今年我校参军人数创造历史新高,离不开机关、院系的在征兵宣传方面的扎实工作。作为传承军工血脉的哈工程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会选择这条报国之路。张阳红对14名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科学训练,注意自身安全;二是主动作为,尽快适应部队生活;三是保持学习习惯,不忘学生根本;四是发扬哈军工精神,争取更大荣誉。

院系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牟道富说,他对学生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感到自豪,参军入伍是一个很宝贵的人生经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军旅生活中,能够再接再厉,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并表示院系是永远支持他们的家。国防青年协会成员徐闻代表全体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鼓励入伍学生发扬哈军工精神,不忘参军初心,捍卫工程学子荣誉,实现自我价值。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周杰飞讲述了参军经历,用鲜活的事例为即将入伍的学弟学妹打好心理预防针。入伍大学生代表杨小康表示,自己身为研究生,日日听到军号声,深受哈军工文化影响,报名参军,希望为保家卫国奉献个人力量。入伍学生一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在军营摸爬滚打,淬炼成钢。







最后,与会领导为14名入伍学生赠送纪念品,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14名同学分别来自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他们将分赴陆军、海军、火箭军、武警等部队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