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学习 规范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9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217


根据学院党委《2019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73日,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加强学习  规范支部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

首先,进行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要内容和《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

然后,进行党支部建设专题的学习。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教师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0)》《教工党支部建设标准》《关于讲党课的指导意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基本规范》和《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之后,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学习了廉政建设文章《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随后,进行师德师风教育。组织学习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诚信建设与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2)》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阳红以“砥砺信仰,见证初心”为主题讲党课。张阳红强调,要认识到位,坚决执行,做好本职,主动配合,创新方法,注重细节,以问题为导向,将军训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