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意识 扎实开展教书育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14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071


根据学院《2019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610日,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增强政治意识 扎实开展教书育人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



首先,王东辉以《增强四个意识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党课。他从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强化四个意识实践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然后,进行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的学习。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校党委《关于印发<哈尔滨工程大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之后,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学习了校纪委办公室《关于发布警示教育案例的通知》。

随后,进行师德师风教育。组织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印发<哈尔滨工程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再后,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学习了《关于防范非法集资、远离金融风险的提示》。

最后,张阳红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政治学习内容,提高政治觉悟。作为教师党员,要有意识、有思想、有师德,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开展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