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会举行

时间:2019-05-16作者:摄影:王一勇文章来源:工学网浏览:2140


5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征兵政策宣讲会暨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在启航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由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校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杨杰,海军潜艇学院教授房功利,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宫长军,哈尔滨警备区司令员于兴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学院4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晓亮主持大会。



宣讲教员李军以“传承红色基因  携笔从戎报国”为主题,结合学校哈军工传统文化和个人成长经历,从祖国召唤、实现价值,优抚优待、助力成长,条件程序、明晰严谨三个方面为在场学生讲解了兵役知识与征兵政策,开展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国家安全教育报告。

计算机学院退役复学的孙焕烽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部队从军的经历、感悟,再现了一名军人的成长经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王晓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征兵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上级部门、学校征兵工作要求,做好宣传动员、政策解读、信息报送等工作。希望同学们踊跃入伍,用热血与青春投身到国防事业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和人民,为我国国防事业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做出贡献,让青春因军旅经历而更加荣光!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报告,对征兵政策、兵役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自动化学院学生刘书华说:“当代大学生有义务支持国防,献身国防。作为哈工程学子,我将以哈军工精神为指引,用青春与热血报效祖国。”水声学院学生岳浩轩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强国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为后盾,青年学子应当自觉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己任,积极踊跃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部队去接受考验,到军营中去建功立业,书写青春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