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适龄男生兵役登记的通知

时间:2019-04-17作者:文章来源:武装部浏览:1776

各院系: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兵役登记暂行办法>的通知》(龙征﹝20181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关规定及要求,现将2019年适龄男生兵役登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的对象

全日制男性本科生、研究生:18-24岁(1995.1.1-2001.12.31出生)。

二、网上兵役登记程序

1.参加网上兵役登记:根据有关规定要求,于520日前,所有适龄男生均须准备1张近期1寸免冠红底电子版照片,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兵役登记。

2.往年已进行过兵役登记的,只需登录核验信息。如果只进行兵役登记,今年不想参军,在网上兵役登记时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19年度缓征

3.请各单位认真组织适龄男生进行网上兵役登记,以院系为单位于520日前将需登记学生的《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年适龄男生兵役登记统计表》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wangdonghui@hrbeu.edu.cn)。

三、提高认识,加强兵役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

征集高学历青年,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兵役登记是兵员征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兵役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兵役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院(系)指派1名辅导员具体负责兵役登记工作。

四、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规定及影响

根据《黑龙江省兵役登记暂行办法》,从2018年开始,黑龙江省将实行兵役查验制度,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男性适龄青年,在办理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证、公民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出国(境)等相关手续时都将受到限制。户籍为省内的学生未进行兵役登记或不能出具相关证明的,不得为其办理入学登记手续;被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外省户籍男性学生未进行兵役登记或不能出具相关证明的,应在第二学年开学前返回原籍补办兵役登记手续,开学时出具相关的兵役登记证明;外省转入学生应提供兵役登记相关证明。男性适龄青年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拒不改正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并在其户籍信息中注明拒绝兵役登记

学校征兵办公室(电子邮箱:wangdonghui@hrbeu.edu.cn,地址:8公寓215室,联系人:王东辉,咨询电话:82519642,征兵工作QQ群:231087614

 

附件: 附件1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年适龄男生兵役登记统计表.xls

  附件2  2018年黑龙江省兵役登记政策问答.doc

  附件3  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兵役登记暂行办法》的通知.PDF

 

党委武装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