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03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845

   




    根据学校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9119日上午,教工党支部赴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进行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实践活动。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是哈尔滨市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是哈尔滨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通过参观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大家了解了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和地域文化、人文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大家深受教育,边参观边讨论,加深了理解,弥足珍贵的革命精神和历史经验,激励我们继往开来、奋发进取。



在“红色之路”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光辉历程——哈尔滨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前,于凡老师结合展出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他讲述了哈尔滨的近代发展,哈尔滨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国家经济建设中都做出了重大贡献,相信哈尔滨未来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阳红同志强调,哈尔滨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党建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此次实践活动既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又是党史教育,丰富了各位党员的理论知识,大家要深刻理解并应用到教育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