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12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770

根据学校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2月5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

首先,进行第三轮“三委委员”预选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三轮“三委委员”预选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前期支委会讨论并通过了《国防教育学院三轮三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结果》,支部大会经表决一致通过了《国防教育学院三轮三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结果》。

其次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近期,支部已下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学习资料。在大家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等内容。

再次,进行“研讨交流先进经验  努力提升国防教育育人效果”主题党日活动。刘东平和王东辉分别汇报赴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调研国防教育、大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等工作情况。之后,王晓亮全面总结了赴海军部队、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调研国防生培养、国防教育等情况。他指出,要学习借鉴其他学校好的做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最后,张阳红院长总结,调研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是落实学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要举措,调研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要做好消化吸收,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国防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