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6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642

根据学校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112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支部党员全参加活动。

首先,组织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之一的《榜样3》中的宋书声和贺星龙事迹。大家被2位优秀党员的无私拼搏、默默奉献精神所感动,并以此展开了学习讨论。张阳红院长说,宋书声先生信仰坚定,从事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工作近20年,兢兢业业,扎实工作,是老师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贺星龙医生在乡亲的帮助下完成学业,懂得感恩,能够沉下心回报乡亲,做到了不忘初心。李彦涛老师说,宋书声先生认真从事翻译工作,注重细节,一辈子做一件事不容易,正如老师应将所授知识细化,做到不放过一门课的一个章节。贺星龙医生多年上门行医,从不要出诊费,最后以种树所得维持生活,实属不易,值得学习。我们要不忘初本,不忘初根,做好教书育人。王晓亮副书记说,宋书声先生认真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对党无限忠诚,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贺星龙医生体现出了平凡中的伟大,我们教师要认真对待每名学生,为学生解决一切问题,不计个人得失,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是老师的责任。

随后,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历史告诉未来》,视频讲述了全国百强县山东省广饶县的40年变迁。王东辉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  看中国辉煌成就》主题党课,重点讲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节点、地理坐标、主要内容、产生影响。最后,大家对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发表了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