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获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二等奖

时间:2018-10-18作者:齐鑫、姚舒元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328

      值建国69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中国国旗网、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支持的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五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于926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我校升旗队伍在此次展演中以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

      朱德总司令外孙、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学校升旗手联盟名誉主席刘建将军,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福才大校,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陈人康,开国少将原海军副政委卢仁灿之女卢晓清,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均出席了此次活动。并由原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第二任班长高福新、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指导员谢辉担任评委;由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郭鹏等担任助理评委,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担任总评委。

      我校参赛队员由船舶、航建、自动化等9个学院20名学生组成,比赛流程依次为齐步走,正步走,立定,升旗,敬礼等环节,参赛队员凭借日常坚实的训练水平和现场出色的发挥,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获得二等奖。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体现。是持续发挥升旗仪式的教育指导作用,在青年学生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校思想引领工作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