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18-07-07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808

7月6日下午,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教工党支部全体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东辉主持。

第一项内容学习王泽山同志先进事迹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向王泽山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学习王泽山同志先进事迹。王泽山同志,哈军工炮兵工程系炸药专业三期学员,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党的十九大代表,是我国著名火炸药学家。2018年1月,王泽山同志获得201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王泽山同志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为广大党员作出了表率。组织观看了视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四度荣膺国家科学技术奖》。

之后张阳红、王晓亮、刁莹和刘东平做了主题发言。张阳红指出,每个人结合实际工作,从责任、担当、专一、追求4方面学习王泽山的精神,开拓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在我们身边也有王泽山式的典型,于凡老师刻苦钻研业务,《孙子兵法》课从无到有,他认真备课,精心编写讲稿教材,深耕细作,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孙子兵法》慕课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于凡老师这种强烈的干事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大家把学习王泽山与军训等学院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王晓亮强调要学习王泽山院士严谨的治学态度,教师要勇于超越,在论文、项目上使长劲用深功,争创佳绩。刁莹提出专业不分好坏,只要肯钻研就一定可以收获成果,要学习王泽山院士“一辈子专注做一件事”的精神,这是王泽山院士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他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敢于创新、几十年如一日的科研精神。刘东平提出学习王泽山院士为祖国崛起而奋斗的伟大情怀教师应该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努力进取,实现自我突破

第二项内容,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武装部长张阳红同志讲党课。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七一”期间开展全省“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学院党委当前和后续工作重点,张阳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军训工作”为题讲党课。

    张阳红从认识到位、坚决执行,主动开展、积极配合,创新方法、注重细节,有为有位,勇于担当4个方面,以及从育人效能、形势任务、责任分工、组织协调、拼搏进取等角度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思想发动、培训教育、任务部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深受教育,一定牢记任务使命,团结一致完成好军训工作等各项任务,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