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短情长”2018年国防生毕业晚会落下帷幕

时间:2018-06-27作者:马磊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287

    625日晚19时,“曲短情长”2018届国防生毕业晚会在启航剧场上演。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张阳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驻校选培办张宝维上校以及学院师生、学生家长等近千人观看晚会。


    本次晚会由三个篇章,十一个节目组成。歌曲《不再犹豫》、《海阔天空》揭开了篇章“誓言无悔,绘蓝图”的序幕,它们与舞蹈《霍元草》、小品《相亲》一同追忆了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涯的喜怒哀乐。歌曲《后来》、《工程奋斗故事》,小品《后来的我们》、诗朗诵《送学长》组成了晚会的第二章节“以梦为马,踏征程”,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品味现实,展望未来,抒发了对大学对军旅生涯的美好憧憬与向往。在最后一篇章里,舞蹈《理发师的故事3》、《烟雨朦胧》,小品《绝地求生》,歌曲《曲短情长》,则留下了“仗剑天涯,终聚首”的约定。

    本次晚会将国防生日常思想、学习、生活和训练经历进行了艺术性的创作与回顾,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国防生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抒发了即将毕业的国防生们对母校、老师、家人、战友的不舍之情,表达了他们生为国防、为国防生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