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哈市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暨庆祝校国旗护卫队成立10周年活动

时间:2018-05-28作者:刘东平文章来源:国防教育学院浏览:1237

     为了进一步推进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建设,国防教育学院于5月13日9时30分,在奥列霍夫广场举行哈市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暨庆祝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10周年活动,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6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国旗班)来校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升旗仪式,在全体列队向国旗致敬后,来自各高校、身着各色制服的国旗护卫队员们在奥列霍夫广场上依次进行了队列交流展示。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动作整齐标准、口号响亮有力,充分展现了国旗护卫队的风采,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随后,各高校国旗护卫队来到我校哈军工纪念馆和海洋文化馆参观。下午14时,各高校国旗护卫齐聚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进行国旗护卫队建设经验交流会,各高校国旗护卫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建队历程、组织架构与队伍特色,经验交流会后,进行了文艺汇演,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开始比拼才艺,纷纷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活动最终在各队交换纪念品后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各高校国旗护卫队之间的交流,宣传了国旗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示了哈市高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