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举行“国防生一日生活体验”活动

时间:2018-05-23作者:马磊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959

    512日上午740分,2018年度国防生一日生活体验活动在奥列霍夫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学院的二十余名同学参加,此外还有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部分同学参与活动。


    体验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在上午的时间段里,同学们在划分小组后,分别在班长的带领下于奥列霍夫广场及学生第八公寓健身房完成队列、叠军被、打背包等项目的体验。经过短暂的午休后,同学们又来到了国防生训练场,体验持枪、战术动作以及四百米障碍项目。各项目均在国防生带队班长进行演示后,由同学们在必要的监督和保护下自主展开。下午5时,在进行讲评及分发纪念品后,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体验了部队常见军事训练项目,促进了有意愿参军同学的相互交流,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锻炼意识,对于征兵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