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征兵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暨第六期工程骄子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8-05-11作者:王东辉 叶紫丁 李佳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528

5月10日晚,“征兵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暨第六期工程骄子骨干培训班”在启航剧场正式开班。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征兵办公室、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报告会由党委武装部部长张阳红主持,全校学生干部骨干8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动力学院退役复学的李子光同学结合自己的当兵经历作了典型发言,一句“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省政府征兵宣讲团成员王哲上校通过个人的经历、生动的案例、鲜活生动的视频画面,进行了内容全面、形象生动的宣讲,不仅是一次兵役知识和征兵政策的宣传,更是一次难得的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由党委武装部部长张阳红作总结发言,张部长希望参会学生从李子光的发言中得到启迪,在切实领会王哲宣讲的基础上,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为我国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韩兆亮说,征兵宣讲活动令人激动。复员学长朴实的话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军营的魅力,是无悔的。从放映的宣传片中,对比大马士革的悲惨,更加凸显也门撤侨中我们的骄傲。

航建学院学生杭玉洁表示,听完李子光的故事,深刻的体会到入伍是一件神圣的事。参军不仅令我们意识到国防的重要性,发挥我们自己的人生价值,更加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我们的作风,这正是当今大学生索迫切需要的。王哲上校是一名优秀的女兵,她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尤深: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不要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选择退缩!我想有时候,毅力可能正是我们现在最欠缺的一种品质。

信通学院学生赵博洋说,当祖国召唤之时,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人生最美是军旅,志存高远砺青春,我愿为保家卫国贡献一份力量!

经管学院学生王奕淳表示,听完讲座,感受到祖国和军队带给我们身为中国人强大的安全感,在我们享受这份庇护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承担起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义务。我们都应该积极参军报国,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讲座旨在鼓励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发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入伍的数量和质量。同时也是对学生骨干的一次国家安全教育。学生代表参会后,还将所学习的征兵和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以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对班级全体学生进行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