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讲话

时间:2018-05-07作者:刘东平 王睿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76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他勉励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希望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国防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以观看视频、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学习讲话精神,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争做新时代追逐梦想、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好青年。
    党员何龙飞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中共党员,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要树立远大抱负,更要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踏实肯干,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505533班班长那万凯表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不说大话,不说空话,实实在在讲道理,要做一名踏踏实实的合格团员青年,要像总书记告诫我们的那样,要真正做到定得住,坐得下,走得出。作为在校海军国防生,更要脚踏实地,学习好专业知识,锻炼好身体素质,强化军事技能,为固我海疆奉献力量。”
    学生代表佟赢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我们的奋斗精神,在学术、知识上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不断探求科学真理,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激情与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