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人民海军成立69周年暨“中国航天日”升旗仪式

时间:2018-04-24作者:刘东平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203

423630分,学校在奥列霍夫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9周年暨2018中国航天日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海军驻校选培办张宝维上校、学工部部长吕开东、航建学院党委书记李修志、国防学院院长张阳红、航建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洪波、国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以及全校各院系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向国旗杆走来。在全体人员的注视下,五星红旗、海军军旗和校旗依次缓缓升起,随风飘扬。随后国防学院学生代表刘子宾发言,他回顾了中国海军建军历程,介绍了学校“为船、为海、为国防”的奋斗过程,并号召大家用知识充实自己,把青春献给国防,向海图强,筑梦深蓝。之后,航建学院学生代表孙程阳为大家介绍了国家设立“中国航天日”的意义和背景,她鼓励大家学习“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攻关 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实现青春梦、航天梦和中国梦。

据悉,中国海军节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以2009423日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为契机设立的,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海军国防生的院校,也是教育部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每年均举行海军节文化建设月系列文体活动,旨在锻炼国防生的核心能力,展现学校国防生风采,迄今已举办9届。

今年第十届海军节文化建设月将首次以红蓝对抗大比武形式,开展如升旗仪式、入党宣誓、诗文朗诵、军体运动会、国护交流展示等文学口才类、艺术修养类、军政体能类、作风养成类四大类11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