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时间:2018-04-16作者:李双庆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982

    4月5日8时,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时节的清晨春寒料峭,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的标兵团队挺拔地站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活动开始,在朱瑞将军的纪念碑前,由队员焦为等人为烈士敬献花圈,国旗护卫队队员步伐整齐,表情严肃,之后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集体默哀,气氛庄严肃穆。随后,队员代表黄梓函向在场全体队员介绍了朱瑞同将军的生平,告诫大家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并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之后,国护指导员文学辉带领大家宣誓,他鼓励大家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化作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不竭动力,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转化为奋发前进的动力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要忠于国家,忠于国旗,忠于人民,刻苦训练,将国护精神继承发扬,立志保家卫国。最后,国旗护卫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并在宣誓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此次活动使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深切体会到自己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融合在一起,自觉将刻苦钻研学习与增强国防力量结合起来,担当责任,坚韧进取,克己修身,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