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支无人机无人车民兵分队在我校成立

时间:2018-04-11作者:王东辉 潘强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565

411日上午,黑龙江省首支、南岗区无人机无人防爆车民兵分队在我校成立。南岗区人武部部长马海涛、政委陈常青一行3人来我校参加民兵分队成立仪式。

民兵分队成立仪式在自动化学院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陈万海、国防教育学院副书记兼武装部副部长王晓亮、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出席仪式并座谈。人武部长马海涛介绍了南岗区民兵训练情况和2支民兵分队成立的背景,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增强民兵训练的实效性,依托我校优势成立了黑龙江省第一支无人机、无人防爆车民兵分队。陈万海介绍了学校的光荣历史、拥军传统和学院情况,表示民兵工作是义务,要全力支持民兵分队建设。武装部副部长王晓亮介绍了学校国防教育开展情况。双方就训练计划制定、培训、条件支持、在岗训练等军民融合共同建设民兵分队进行深入讨论。

之后,大家参观了无人机和无人防爆车实验室,观看了无人防爆车现场演示,并就无人机、无人防爆车使用范围、技术参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举行了南岗区无人机、无人防爆车民兵分队授旗仪式,20余名队员参加了授旗仪式。

    无人防爆车分队依托我校自动化技术创新学生社团创翼科技社成立。团队成员来自于船舶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曾连续五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创意赛中项目国家二等奖、智能电脑鼠黑龙江一等奖5项,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北部赛区一等奖,国赛二等奖2项等。无人机分队依托自动化技术创新学生社团E唯社团和航模社,团队成员来自于航建学院、自动化学院、信通学院等。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项目国家二等奖、国际空中无人机大赛第六名,连续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北部赛区一等奖,国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