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01-09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581

根据学校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815日上午,教工党支部赴双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野前线指挥部旧址进行了“重温光荣战争岁月 珍惜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党日实践活动,支部12名党员参加了实践活动。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194612月,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设于此处。为便于南下作战,林彪等率指挥机关于19489月下旬离双南下辽沈战役前线。前线指挥部在双城的两年里,英勇的第四野战军以排山倒海之势痛击国民党反动势力。林彪罗荣桓刘亚楼谭政等首长在此成功指挥了大小战斗、战役22次,其中著名的有新开岭战役,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夏季攻势、秋季攻势和冬季攻势,并成功策划了历时50天,歼敌47万的辽沈战役,为解放全东北,继而夺取全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

于凡老师结合展出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以马占山领导的江桥抗战为例,讲述了英勇的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抗日战争。接着介绍了我党领导“四野”等解放军和人民群众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历史一次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建设的伟大胜利,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美好的未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阳红同志强调,此次实践活动既是革命传统教育,又是党史教育,丰富各位党员的理论知识,大家要深刻理解并应用到教育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