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留俄学生回信

时间:2018-01-09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340

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这不仅是对中国留学生的勉励,更是对所有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国防教育学院党支部、团支部自发组织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实际充分领悟回信精神并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国防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田文庆说: “通过学习回信精神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名海军国防生,身上肩负保家卫国的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校期间会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带领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带动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国防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赵经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是我们青少年的鼓励和鞭策,我将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强健自己的体魄,时刻专注党政要闻和国家大事,向一个优秀的海军国防生的标准迈进!同时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盛,国泰民安”。

学院团委采编部部长柴崧淋说:“正如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我们青年人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未来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一定不会辜负重托,积极努力永不懈怠,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度过2018年的每一天”。

20150118班团员张程禾这样写道:“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充满了希望,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定将不负总书记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要展现出新成绩,要有新作为”。

学生代表马克表示:“作为当代国防生,大学生,我有义务有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入理解党的知识,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

新时代的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