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当选省高校“道德模范”

时间:2017-12-29作者:马磊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013

    12月25日,黑龙江省高校2016年—2017年道德模范(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东北农业大学音乐厅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我院国旗护卫队获黑龙江省高校“道德模范”称号。

  本次表彰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联合开展,全省有50所高校共推荐185名候选人(群体)。评委会经初评、复评、综评,评选出高校年度人物教师组10个、学生组10个,道德模范教师组10个、学生组11个

    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李思滨在代表领奖后表示:“这个荣誉正值国旗护卫队建队十周年的前夕获得,似乎是一个生日礼物,也更是一个激励与鞭策。哈工程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因信仰而相聚,因奉献而相知。我们深知这个队伍承载的责任与担当,愿做‘三个第一’大学精神的忠诚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讲述我们的‘哈军工’故事、‘三海一核’故事与国防故事!”

国旗护卫队简介: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8年,2010年开始面向全校学生选拔,队员涵盖学校各个院系,目前共有113名队员。代表黑龙江省荣获2016年、2017年全国高校国旗班排评比一等奖。国旗护卫队以小学班本课程为依托,面向中小学生定期开展国防教育志愿活动,宣传“哈军工”历史、海军装备发展史、经典海战等知识。十年间,队伍中走出海军“三等功”获得者刘嵩、陈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嘉城,“十佳海军国防生”张声雨等突出个人;20余人参与辽宁舰试验试航、航母舰载机试飞、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20余人在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