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举行2017年国防生先进表彰暨“国防榜样”报告会

时间:2017-12-13作者:刘东平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168

    12月11日18时30分,2017年国防生先进表彰暨“国防榜样”报告会在启航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兼校武装部部长张阳红、海军驻校选培办张宝维上校、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校武装部副部长王晓亮、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郑海龙、国防教育学院军事教研室教师、辅导员以及在校三百多名国防生共同参加,会议由15中队6区队巩源灏、16中队4区队李梓正主持。

    大会在同唱国歌中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017年国防生培养工作纵览视频,大会分别对《2016—2017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第23届“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2016-2017学年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班级、优秀寝室》、《2017年度军政训练标兵》、《2016—2017年度国家、国家励志、社会奖学金》等方面获奖的国防生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和表彰,郑海龙、王晓亮、张宝维、张阳红分别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国防榜样”——校三好学生彭涛、优秀党员刘宝歆、军政训练标兵金明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子宾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先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广大国防生在学习、工作、训练、生活中不断提高自我,努力前行。本次大会伴着嘹亮的《人民海军向前进》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以表彰先进、榜样报告为主要内容,是我院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的重要举措,通过在全体国防生中树立可学、可比、可敬的国防榜样,激励广大国防生发奋图强,创先争优,朝着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