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研讨在党员之家召开

时间:2017-12-08作者:刘东平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415

2017年12月5日,“领航者说”党建论坛第八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研讨在八公寓七楼党员之家召开。本次研讨由团委书记刘东平主持,国防生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建办主任张嘉城参加。

会前,刘东平根据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六个方面为各党支部出题。经过一周的准备,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专题开展学习、撰写讲义、制作课件。

研讨中,国防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卢刚将作风建设方面分为思想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领导作风建设、干部生活作风建设个方面;在讲到制度建设时,国防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成先谈到国家制度建设,后对党支部开展制度建设重点从积极分子队伍、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委员队伍三个方面开展;国防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周曜智通过十九大代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徐川的故事,引出他对于思想建设的认识和思考;国防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赵治伟以小见大,由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出党的组织建设;国防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田文庆按照纪律建设背景“纪律建设是什么?”、“党员应该怎么做?”、“党支部应该怎么做?”的逻辑阐述对纪律建设的认识和思考;国防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刘子钛围绕“为什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政治建设的任务”、“如何突出政治标准”、“党支部如何开展政治建设”表达对政治建设的认识。全体参会人员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刘东平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前要认真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可以由实际案例、社会热点问题引出,调动学生的兴趣,由小见大,要在增强党课的互动性下功夫,切实达到党课教育效果。

  

  本次研讨是落实学院党委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对提高党支部书记“一动员五带头”能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