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来讲 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

时间:2017-11-30作者: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554

我是张阳红,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努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勇于担当,努力创新党建活动的方式方法,增强党组织活力,带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我是王晓亮,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思政教师,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坚定信念跟党走,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伟大梦想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是郑海龙,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九十六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应该时刻关注当下社会发展潮流变化,注意引导学生思想意识形态,培养学生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保驾护航!

  

我是李思滨,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作为一名国防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必须将思想教育作为国防生培养的重中之重,时刻不能放松。把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后备军官作为我的职业使命牢记心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注入后备军官的灵魂深处。

我是李彦涛,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

作为一名高校国防教育教师,深感身上责任重大。国无防则不立,民无防则不安,没有强大国防作后盾,难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会一生扎根高校国防教育舞台,模范教书、踏实育人,为高校国防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微薄贡献。

  

我是王东辉,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感受到党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坚持可持续发展,相信通过综合治理,雾霾等环境污染问题会早日彻底解决,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不久的将来会常伴我们。

  

我是刁莹,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作为一名大学军事理论教师,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拥军尚武精神是我的教学使命。国家军事力量日益强大,而与之相对应的国民国防教育水平还远远跟不上国家的武装力量发展,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我是于凡,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作为一名大学军事理论教师,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拥军尚武精神是我教学的使命。国家军事力量日益强大,而与之相对应的国民国防教育水平还远远跟不上国家的武装力量发展,所以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我是赵树森,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承担着教育学生的重任。它深刻告诉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要有坚定的文化自信来作为精神支撑,而坚定的文化自信又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实践为动力来推动的。实际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实现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过程。教师自身必须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帮助学生甄别西方文化的精华与糟粕,吸收西方文化之长,继承和弘扬我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我们的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并使之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变革与创新之中。

  

我是李秋荣,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作为一名高校军事教师,我要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国防文化传播者和国防教育工作者。

  

我是刘东平,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怀揣梦想,为培养好每一名大学生而努力,为实现自身价值而不断努力奋斗,即使中间有再多的挫折与崎岖,都不能阻挡我们的步伐。理想的实现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我们应该以此为动力,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自我,铭记自己辅导员的身份,始终把培养学生、关心学生作为己任,遥远的理想与梦想都会在我们共同努力后得以实现。相信在我们一起奋斗下,中国的高校将会更加充满活力,屹立世界之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