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微党课竞赛

时间:2017-11-28作者:刘东平文章来源:国防教育学院浏览:690

 

为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勤奋学习、深入思考、勇于实践,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于近日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微党课”竞赛。

 本次微党课竞赛采取党课授课方式进行,分为报名、备课及视频录制、评委打分、总结表彰四个阶段。本次竞赛共有1名教工党支部书记、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7名学生党员报名参加,各参赛者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之我见”、“如何做到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献身国防”、“习主席讲故事—青年听故事”等为题进行了党课授课。

 学院党委委员针对微党课的授课内容、语言教态、教学技能和授课效果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彦涛、国防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刘子钛获一等奖,魏铭、李成、王疆一获二等奖,赵经纬、田文庆、王迪、孙中科获三等奖,周曜智、赵治伟、黄金彪、张力凡获优秀奖。院长兼党委书记张阳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张阳红总结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务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鼓励党支部、团支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注重学习过程中的典型选树和宣传报道。

 本次微竞赛通过采取小角切入、多角论证、举实例用数据的形式和方法,联系自身的学习、实践、思考和体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于律己,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