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学院举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17-11-27作者:刘东平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403

    11月22日18时30分,国防教育学院于21B310教室举办了第五期“领航者说”党建论坛,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为120多名国防生党员、发展对象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

    王晓亮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总体论述,他围绕报告中包括新主题、新时代、新成就、新实践在内的三十个“新关键词”,向大家逐一进行了梳理和阐述,提纲挈领的向大家展现了党的十九大所绘制的宏伟蓝图。在理论讲授的同时,王晓亮还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针对同学们课业忙碌、时间紧张的现状,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要化整为零、抓住要点及关键词,读原文,读党报评论,学懂弄通,联系实际,多加思考。他希望大家通过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为未来职业生涯打好思想及政治理论基础。最后,王晓亮期望同学们作为在新时代成长的共产党员,时代的娇子,要牢记身份和使命,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习磨练,打好基础,按照十九大精神的指引,奋发有为,今后为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党课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提高国防生的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