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海风吹不散”合唱团参加校第八届合唱与重唱比赛

时间:2017-11-24作者:柴崧淋文章来源:国防教育学院浏览:768

 111115时,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素质文化教育基地举办的第八届合唱与重唱大赛于在启航剧场进行初赛。来自17个学院的13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海风吹不散”合唱团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比赛。

 踏着整齐的步伐,国防教育学院“海风吹不散”合唱团走上舞台,整齐的白军装,让人眼前一亮,“海风吹不散”合唱团凭借着《喀秋莎》和《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两首歌曲,在没有女声部的情况下,以出色的表演和动情的演唱获得了全场热情的掌声,最终获得优秀奖和团体组织奖。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但合唱队员所付出的辛苦值得肯定。在持续大半个月的合唱训练中,合唱团的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合唱比赛的训练中,大家从不熟悉歌曲到牢记每一句歌词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同学们一遍遍练习,牺牲了大量学习和娱乐的时间,克服嗓子疼痛以及疲劳等困难,认真的神情深深鼓舞着每一个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连续的艰苦训练难免使人疲劳,但每天“听”到自己的进步,听到越来越默契和谐的合唱,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和快乐,展现出了国防生不怕吃苦、坚持不懈、自强自信的精神。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国防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品质同时也锻炼团队合作能力,也很好地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体现了国防生的良好风采和不怕吃苦、拼搏进取的精神,对国防生增强爱国热情、坚定报效祖国的信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