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参加“五四杯”创新创业比赛

时间:2017-11-21作者:柴崧淋文章来源:国防教育学院浏览:790

11118时,由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校研究生会、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科技协会及校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的2017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于启航阳光大厅举行,我院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五四杯”决赛共进行两天。比赛前期,学院团委对“五四杯”比赛高度重视,积极进行宣传工作,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同时安排“双创”导航员指导,开展学院初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选9组科技创新类作品和1组创业类作品进入到决赛。其中由刘东平指导,柳树仁、张利强、那万凯、潘龙德、耿锁申报的“蓄水花盆”获得创新一组一等奖王浩、王睿、杨森、徐重阳、姜天昊申报的“基于‘NFC’的城市出行通获得创业一组银奖。除此之外,李茂运、袁旭、刘涵申报的“预防近视笔”,郭嘉宾、张博宇、齐冬阳、王凤鹏、王桂杰组的“智能书桌”,赵松、唐海亮、李明远组的“基于51单片机智能窗户系统”,李宜轩、刘懿锐、郭毛谊组的“小型空气净化器”,赵治伟、王云、谢广远、田文庆组的“基于旋转水翼控制的破冰潜艇”,滕云飞、姜鑫、冯韶华、田金、贾昊天组的“智能摇篮”,徐浩、王璐、于学沛、庞再强、李常久组的“新型自动餐具清洗、消毒一体柜”和马宇峰、梁策、刘智豪组的“闪光防爆盾”获创新组三等奖。


本次“五四杯”杯创新创业比赛,对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