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十九大 “金句”——国防生第五党支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7-11-09作者:汪慧阳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506

 

    2017年11月6日晚21点,国防生第五党支部于八公寓七楼会议室开展“我心中的十九大‘金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田文庆主持,13名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田文庆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形式,并首先诵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第二段,总结出了金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之后田文庆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每个人朗读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并分享自己的“金句”。吴秉坤总结的“金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王瑞总结的“金句”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最后,党支部书记田文庆带领全体成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支部QQ群和微信群里分享个人收获,李寅龙说:“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我充分认识到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国家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见证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过去五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这些变化是我们能够亲身经历的。相信在未来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董芸彤这样写道:“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我进一步地学习了十九大的报告内容,了解了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使国防生第五党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每个人一句“金句”的总结形式,提高了学习教育效果,加强了支部成员的党性锻炼和政治素养,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