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致敬国旗”国旗文化交流暨新老队员交接仪式

时间:2017-11-03作者:柴崧淋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901

    10月29日18点30分,我校国旗护卫队于启航学术报告厅进行“逐梦青春,致敬国旗”国旗文化交流暨新老队员交接仪式,东北林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国旗班发来视频祝福。

    活动开始,全体国护护卫队队员高唱国歌,队长张天带领大家学习了新颁布的《国歌法》,他希望大家能够把尊重国歌变成自身的习惯。全国十佳升旗手金明哲和大家分享了参加第四届全国升旗手交流展示评比活动的收获和体会,之后新队员赵爽上台发言,她表示国旗是她一直以来的信仰,她喜欢这个集体并将一直把这份热情保持下去。最后,伴随着庄严的歌声,新老队员以军人的形式进行了国旗交接,新队员都表示要以军人的风采传递使命。

    新老交替,传承不断。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国旗护卫队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强化了新队员们的使命意识,对进一步弘扬国旗文化,将校国旗护卫队的火种传递下去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