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军工导弹系老政委给国防生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7-10-17作者:柴崧淋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679

    10月14日9时,离休老干部、原哈船院导弹工程系(现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前身)政委张希臻给5名国防生党员和1名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上党课,张老围绕当年自身参加革命和入党的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活动是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与离退休人员党委联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及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军工老干部的言传身教激励国防生党员奋发进取,勇于争先。目前,已经有3个国防生党支部与离退休老干部建立了对接联系。

    张老向大家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时期的上甘岭战役,他讲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用手雷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英勇事迹发人深省;之后,张老回忆起农村土改工作和在哈军工学习工作经历,他激励同志们要珍惜现在的环境,在建设祖国的广阔天地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张老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他嘱咐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恪守入党誓言承诺,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党课,国防生党员们认真聆听、用心体会,从中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者对党、对国家、对国防事业的坚定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刻苦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