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7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成果展示

时间:2017-10-11作者:王睿智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041

  秋高气爽、沙场点兵。9月28日,由黑龙江省军区、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2017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成果展示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国防生方队、女子连队列方队和4名标兵代表我校参加本次汇报表演,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省军区副司令员邱月潮少将、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石宝军大校、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以及省内各普通高等学校、各市(地)教育行政部门、军事机本次关学生军训分管领导和武装部长,以及驻省各部队学生军训分管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省16所院校的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检阅和分列式表演。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军训成果展示正式拉开帷幕。分列式中18支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前依次走过,严整的军容、坚毅的目光、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出了黑龙江学子爱军精武、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国防生方队与女兵方队的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防生和其他院系学生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我校女子连队列的表演充满青春与时代气息,她们分别摆出“HEU”、“2017”和“舵轮”等图形,展现了我校“三海一核”的办学特色,和我校学生谋海济国的赤子之心。此外还有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分别进行了男子捕俘拳、警棍盾牌术、女子捕俘刀和战场医疗救护表演。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