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7-09-19作者:刘淼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1065

  2017年9月15日上午10点,学校于北体育场召开2017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军训团第一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军训团参谋长、武警黑龙江总队第二支队一大队教导员赵永庆,军训团团长、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兼校武装部部长张阳红,军训团政委、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处处长吕开东,军训团副团长、校体育部主任许水生,军训团副团长、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郑海龙,军训团副政委、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校武装部副部长王晓亮,军训团副参谋长、国防教育学院军事教学中心主任李彦涛,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全体参训指导员,国防生副连长及全体2017级参训本科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吕开东同志宣读《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团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二营7连等6个连队“先进连队”荣誉称号、授予沈洁等13名指导员“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授予程龙等29名教官“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授予梁甜甜等284名“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参会领导为获奖集合和个人颁奖。

  接着,优秀学员代表25连3班李家正发言,他说军训助新生实现了人生道路的一次跨越,端正了大家的生活态度,他呼吁大家要发扬和传承军训带给我们的自强自立、自信自制的优良品格,恪守军工传人的拼搏精神,厉兵秣马,向着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蓄势待发。

  随后,张阳红全面总结2017级本科生军训成果,一是精心组织、科学施训,技能训练成绩突出,二是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思想教育成果丰硕,三是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激励考核特色鲜明,最后他希望2017级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最后,夏桂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军训期间的辛勤付出的承训部队官兵、指导员、国防生副连长表示感谢,对2017级学生顺利完成19天军训表示祝贺。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明确学习目标、尝试生涯规划、锻炼综合能力、注重身心发展、遵纪守法养成良好习惯五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