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扎根国防教育阵地 踏实教书 模范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6-12作者:刁莹文章来源:国防学院浏览:767

  

根据学校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5日上午,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扎根国防教育阵地踏实教书模范育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彦涛主持,支部全体13名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李彦涛老师组织观看《教育的意义》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事迹的视频。视频从新的角度诠释了教育的意义,教育不全是服务于考试成绩,而是提高人的素质和品质,不要局限于书本,而应将其融入生活。

于凡老师谈了严格管理与素质教育的关系问题,严师出高徒,严是爱,松是害,大学教育应该严格管理,纠正学生松懈的错误情绪。

刘东平老师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优化军训形式和内容的想法。包括将军训与入学教育相结合;提高院系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男女混编;试点增加军事色彩浓厚的内容;增强竞争竞赛意识;表彰和成果汇报大会合并举行;成立军协,召集军事爱好者,培养军训力量等。

唐新良老师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他严格要求自己,卖啥吆喝啥,干啥要象啥,几十年如一日不懈努力,学历得到提升,工作能力在实践中得到增长,由工人成长为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张阳红院长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落实好31号文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教育要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教师要在国防教育阵地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